老麻雀

已经从lof提桶跑路,lof发不出去的图都在微博,微博@有只老麻雀,约稿请加QQ2047848942

【花怜】灵犀的工作日志(中)

  人物属于墨香铜臭
  ooc属于我 (ฅ´ω`ฅ)
  私设预警
  (没有弄链接,直接点我主页找前篇吧,非常好找)
  
  
  (八)
  
  我是月老手底下的灵犀,今天也在为工作发愁。
  谢怜可真是个大美人,会发光的那种,花城也真是个大美人……会笑里藏刀的那种。
  老实讲,花城看起来蛮厉害的,就是那种一看就是情场老手,脸上笑得干净,手底下把各种大小姑娘玩得团团转。
  对,花城一看就是这样的人。
  根据前缘推测,花城对谢怜应该是有意思的,所以只要给花城一个机会,他肯定能顺着杆爬到谢怜的床上。
  问题是这俩人一个是绝境鬼王,一个是花(po)冠(lan)武(xian)神,怎么着能才让他俩见上一面啊。
  我在月老殿愁得打滚。
  
  
  (九)
  
  一个红娘从我旁边走过,又倒走几步退回来:灵犀,你不是负责太子殿下的姻缘吗?太子殿下都要下凡了,你怎么还躺着呀?
  我咕咚一声坐起来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飞奔去灵文殿确认了消息后,开心得像个两百多斤的孩子。
  与君山!
  鬼新郎!
  这可真是天助我也!
  我连忙回月老殿找一个红娘姐姐借了只青鸟,把消息传给花城,又拜托青鸟在与君山守着,帮我盯紧俩人的进展。
  送走青鸟的时候我觉得希望就在眼前,这一回八成能把鬼王送到太子殿下床上去。
  花城要好好把握机会啊。
  等到你俩成了,我就把月老偷埋在合欢树下的梅子酒刨出来庆祝。
  
  
  (十)
  
  几日之后,谢怜回来了,还带回来一个折了腿的女鬼,听说是明光将军的桃花债。
  这都跟我没关系,我美滋滋地去找青鸟。
  青鸟:在与君山上,太子殿下假扮成新娘,半路被血雨探花接走了。
  我:花城干得漂亮!然后呢?
  青鸟:然后血雨探花把太子殿下带上了山。
  我:这个刺激!还有呢?
  青鸟:没了。
  我:???
  青鸟:上山之后血雨探花就走了,连脸都没露。
  我:……
  花城!?鬼王!?血雨探花!?你跑什么呀!?
  新娘都送到你手上了你什么都没干就跑了!?
  你对得起我的一片苦心吗?
  我气得满殿打滚。
  
  
  (十一)
  
  身为一只灵犀,我现在觉得这活可真是太难做了。
  太子殿下又下凡了,听说是下去玩的,我有心送信,但是青鸟找不到花城了。
  没有办法,我让青鸟盯着谢怜,谨防有人要撬血雨探花的墙角。
  ……撬走了活该!
  ……不过太子殿下打了八百多年的光棍了,总不能这几天碰上烂桃花吧。
  可是青鸟跟我说,太子殿下整天跟一个叫三郎的小郎君混在一起。
  我气得咬断了月老殿的柱子,黑着脸让青鸟回来。
  行,这俩人我是管不了了,自生自灭去吧。
  月老看着断裂的柱子,脸比我还黑。
  
  
  (十二)
  
  谢怜回上天庭啦!
  谢怜……谢怜又惹上人啦……
  听说这一回大美人要把小裴将军拉下马,可惜了,小裴将军明明也长得那么好看。
  我跟着月老站在人群的最外层,留了一只耳朵漫不经心地听中间的动静,神游中听见有人说:
  “……弯刀厄命。”
  !!??
  那不是花城的刀吗!?
  谢怜大美人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!
  果然大美人在下凡的日子里并非单单多管闲事,还是知道办正事的!
  果然还是跟血雨探花搞在一起了!
  耶!
  
  
  (十三)
  
  又过了几日,我在通灵阵里听见有人说:刚刚太子殿下谢怜回来啦!
  我:……!他什么时候又下去的?
  通灵阵里七嘴八舌起来:哎呦你不知道吗?好像是君吾给他的秘密任务吧。听说是跟风师大人去救地师了,还有泰华殿下也去了……
  我:他去哪救人啦?不会是血雨探花的地盘吧?
  ……
  根据通灵阵里描述,我七拼八凑地找出了事实,血雨探花可真是太过分了!虽说谢怜上他地盘去救人是不对,烧了他的极乐坊也错在太子,那花城也不能下那么重的手啊!听说谢怜的胳膊被伤得都不忍直视……
  通灵阵突然又一阵爆发式的吵闹:太子殿下被关禁闭啦!是君吾亲自判的,这还跟泰华殿下有关……
  我听得一阵烦躁,直接退出了通灵阵。
  这一对是要完了吧?这边谢怜的伤还没好就被关了禁闭,那边花城被谢怜坑了,房子也被烧了个干净,指不定还在气头上。
  有缘无份。
  我心里堵得慌,想借酒浇愁。
  
  
  (十四)
  
  还没等我把酒找出来,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把我砸醒了。
  血雨探花闯上仙京啦!
  血雨探花把太子殿下劫走啦!
  整个通灵阵都在骂花城,鸡飞狗跳地找谢怜,只有我一个人暗搓搓地在心底呐喊:
  花城干的好!!!
  把谢怜带到鬼市去!让他赔你房子!反正谢大美人也没钱,让他肉偿!
  你俩可赶紧上床吧!!!
  
  
  (十五)
  
  后来,
  唉,
  太子殿下毫发无损地回来了。
  听说还跟风师和南阳将军一起捣了另一个鬼王的老巢。
  还有谢怜的禁闭也取消了,听说之前搞的什么芳心国师的幺蛾子都是误会。
  这些对我来说,都不重要,我只想看他两个上床。
  所以花城到底把谢怜劫走干了啥?人都被你带到鬼窝里了你还没趁机……
  我咬牙切齿,怒其不争,花城,我真是看错你了!你堂堂绝境鬼王!血雨探花!怎么能这么怂!
  
  
  (tbc)
  

评论

热度(12)